FEBRUARY 26

睡前一片西瓜竟能瘦身助排毒?

2016-07-16  早安健康 張維庭/編譯

不論年輕時出於美觀想多瘦一點,還是中年過後為了維持健康避免過重,瘦身一直都是許多人關心的話題,而瘦身資訊百百種,究竟哪個最適合自己?日本バイキング(viking)邀請了在各個世代都具有廣大人氣的多位女性編輯,介紹從年輕人到銀髮族都適用的瘦身法,而其中一個方法,便是 只要在睡前吃一片西瓜就能瘦!不僅不須挨餓節食,還具有抗老美肌、改善便秘等種種好處!體驗。

(來源shutterstock)

睡前200公克西瓜 有助擴張血管提高代謝
日本知名健康情報雜誌《からだにいいこと》總編輯安田美奈子,介紹了「睡前西瓜瘦身法」,方法十分簡單,只要在睡前吃200公克(約一片)西瓜即可,是十分方便簡單的瘦身法。
西瓜中含有被稱為超級胺基酸的瓜氨酸,能夠消除身體的水腫,擴張血管,促進血液循環也能活化代謝,讓脂肪變得容易燃燒,使得晚上睡覺期間代謝變好,打造易瘦體質。
西瓜糖分比香蕉、蘋果還低 睡前適量食用不擔心
水果向來被認為糖分很高,睡前吃很甜的西瓜不會反倒造成反效果嗎?100公克的西瓜中其實只含有6公克的糖分,與香蕉的21公克、葡萄15公克以 及蘋果13公克相比,含有九成水分的西瓜其實糖分含量相當低,安田總編輯表示,100公克的西瓜約只有37大卡,因此這個分量並不需要太擔心。
茄紅素是番茄1.5倍 抗老促燃脂
西瓜瘦身法在藝人之間也相當流行,例如世界級歌星碧昂絲,就透過西瓜汁來瘦身,西瓜成分的抗氧化作用,還有助於打造健康的美肌。
茄紅素的抗氧化效果非常知名,而活性氧不僅會造成皮膚與細胞老化,一旦體內活性氧增加,脂肪和糖分的燃燒率會下降,無形間就變成了很難瘦下來的體質。而根據美國農業部的報告,相同份量的西瓜汁和番茄汁,西瓜汁的茄紅素含量是番茄汁的1.5倍。而且不像番茄加熱更佳,西瓜所擁有的茄紅素,不用煮就能 被人體有效吸收。
重整腸道環境 排出體內毒素
此外西瓜也含有與蒟蒻和海藻類相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,能夠成為腸內益菌的餌食,有助於腸內益菌的活化,重整腸內環境,幫助排出體內囤積毒素,改善便秘。
西瓜瘦身法不僅容易實行,可以攝取許多對身體有益的成分又不需節食,另外還有一大特徵就是僅夏天限定,只在西瓜產季實行,因為只要在短時間內加油,特別容易持續,也可讓成功機率大幅提高。

  • Follow us